Saturday, April 24, 2010

逃票

在旅途中,门票恐怕是令许多旅人却步的隔亥;对长期旅行的人来说,更是一种负担;千辛万苦地来到了,但最后还得消费一笔才可以进入景点区,很不是滋味;尤其在中国,热门景点过百元的门票恐怕会令许多人吃不消,印度也一样,外国人都得消费比当地人贵二三十倍的门票,而泰姬陵(Taj Mahal)的门票竟会是当地人的近50倍!

旅行久了,也就自然学会赖皮了,尤其在门票。我很喜欢逃票,也许是因为独身旅行了好一段时间,没什么机会碰到一两个同胞解解闷,所以逃票成了一种重要的“乐趣”;每一次成功的逃票,我都觉得很有成就感;每一次成功的逃票,我都把它记载在账簿里头,计算一下总共省下了多少钱,然后看着数字就陶醉了起来。

逃票说来简单,但需要技巧。在印度时,我曾几度用“走后门”这个方法成功逃票。这个方法只适合用于入口处和出口处在不同位置的景点。我从出口处进入景点,途中经过了好几个管察员工,每个都愕然地望着我,但就是没有人阻止我,我也假装露出一副正经的模样;如果被抓到,最多也只是被赶出去而已,没什么大碍。

如果有一天你到了印度,不妨试试看吧。

比当地人贵近50倍门票的泰姬陵,查管得很严,我没能逃票

Rajastan的一个景点,我靠“走后门”这个方法成功逃票。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