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15, 2011

《熙游万里》新书分享暨签书会


     《熙游万里~后记》:回国后的书写,又是一段成长的旅程。在旅途结束后,当我为了书写的需要而尝试依靠照片和日记里头的记载来描述那遥远恍惚的记忆时,有时我会觉得我的旅途竟变得犹如海市蜃楼般不踏实。我的纪录当然不完整,就如我的记忆一样。也只有当我为了书写的需要而开始阅读资料,阅读那个城市,那片土地的人文与历史舞台时,我才对那个地方的认知有了新的定位,然后把人文历史和记忆糅合后,我才有了一个定点,一个方向,来开启我的书写。

     旅行是一种学习,还是学习是一段旅程?

     从原本漫无目的地随处观光而展开的旅程,渐渐地在履历文化差异和思想冲击后催生了清晰的目标,我得感谢在旅途里的种种遭遇,好的也好,坏的也好,都是学习的素材。旅行重要的并不是去过什么国家,不是看过怎么样的山山水水,而是旅途回来后是否还依然站在原点。

     我相信旅行是一种学习和探索的过程,也只有当我抛开了儒家,抛开了宗教,抛开了普世价值观,抛开了所有在原体外捆绑着的枷锁后,我才能了解自己,才能看到世界。

日期:2011年7月31号(星期日)
时间:3:00pm - 4:30pm
地点:Popular @ Penang Komtar

我们到时见!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