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13, 2011

看图说故事:泰国拨水节

人山人海,Silom Road
     我一直都很喜欢热闹的节日,尤其是那些举国上下不分男女老少同欢共舞的节日,而泰国人过新年就是这么一回事。

在高山路卖水枪的档口
     几年前,当我为了等待一两个星期后飞往印度的飞机而每日在曼谷无所事事地发呆时,就碰巧遇到了拨水节。其实我当时并不晓得拨水节在什么时候(甚至哪个月份都不知道),直到拨水节的几天前,见到高山路突然出现了许多卖水枪的档口后,我才恍然大悟。

高山路一带,水战战场之一
     在拨水节的期间,曼谷变成一个“水战战场”。高山路的人们你来我往地胡乱扫射,那些手里没水枪的,就如我,特别吃亏,被人扫射后又没能还手,而有些游客似乎是有备而来的,我见到一群韩国人背着一个长方形而装了水的“容器”,那“容器”有一条支管连接到手中的喷射器,射出来的水压比其他水枪高很多,那些手里拿着孩童玩耍用的手枪的旅客根本不是对手,那群韩国人就这样在高山路一带“嚣张”了好几天。

     夜间的高山路,更是热闹!

我从高山路出来后已经是落汤鸡了,随身带着的物品都湿了。
     平时的高山路,已经很热闹了,但在拨水节的几个夜里,人潮把它挤得水泄不通。在我进入那个人潮的漩涡里头后,基本上失去了行动方向的主权了,看哪一个方向挤得用力些,我就跟着那股力量移动,左左右右,忽前忽后;酒吧里散播着的摇滚乐曲的音量似乎也比平常高,街道两旁有许多人站在椅子上随着乐曲边狂舞,边对着底下的人潮胡乱拨水,而人潮里的人们也胡乱地扫射,我从高山路出来后已经是落汤鸡了。

在唐人街遇到的一家印度裔泰国人,我tumbang他们一起玩。
     我没买水枪,水枪麻烦,“子弹”用完后,还得想办法找“子弹”,而我认为所谓的拨水节,顾名思义的话就应该拨水,不应该射水,所以我决定tumbang当地人一起玩。拨水节的期间,我主要在唐人街和Silom路一带“参战”。在唐人街时,我tumbang了一家印度裔的泰国人一起“粉身碎骨”,他们一大早就在道路旁放置了几个大水桶,我在征求加入战队的同意时,其中一个的回复是:“you can join, but you have to get wet first”,随后就掏水从我头上灌下;就这样,我是他们的成员了。

* 懒惰用文字描绘我们的战绩,接下来就看图说故事吧。
嘿嘿,经过的摩托车被我们“袭击”。

巴士又怎么样?size大就了不起吗?照打!
duk-duk车呀,平时乱开价,我最针对你。
tuk-tuk车被别的部队袭击,有你受的。
偶尔我们会被“游击队”攻击,嘿嘿,但我们的水桶里放了冰块,水很冷,比较有“杀伤力”。
接下来到Silom路,也是看图说故事。

Silom路一带也很热闹,人来人往,胡乱扫射,同时也在“猎物”的脸上胡乱涂粉。
在Silom大战了几个回合后,整张脸被涂粉,这张照片脸上的粉已经清洗了许多。
不相信自己的眼睛吗?我其实亲眼看到他们时也不相信,真的是消防员!我不能想象他们在拨水节里居然扮演了这么重要的角色。
“暴雨”下的人们在跳舞,我看了心动,不管相机会不会出事也加入其中,降下的水滴打得我脸颊有点痛,眼睛张不开。消防员呀,你们真的很有贡献!


     好了,看图说故事结束了。四月要到了,虽然一直都很想重游拨水节,但没假期,所以没法成行。

     你有打算到拨水节吗?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消防员真的很屌

Sze Jia said...

哇,感觉上好好玩哦~~~而且是大家一起玩,全部种族部分你我的玩,不分国家的玩。。。好棒~

和熙 said...

是满好玩的,有机会的话去看看吧。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