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29, 2011

一瞥缅甸:偷龙转凤

在仰光时寄给自己的一封明信片
寄出去时用了两张50Kyat的邮票,送到家时却被偷龙转凤地被换一张5Kyat和一张20kyat的邮票
     这次的缅甸行,我买了一组明信片送给同事。每人一张。今天一位同事拿到明信片后提出了一个令我出乎意料的问题一一“怎么会有明信片这样的东西?我觉得它一点也不安全。写的东西都被别人看完了”。

     夜晚回到家,我打开信箱时就见到了一张明信片。那是大约在两个星期前,我还在仰光时寄给自己的。当时寄出去时我还真的没抱着多大的希望它可否送到我家。明信片是送来了,但邮票却被换掉了!

     我记得当时用的是两张50Kyat的邮票,送来的却是一张5Kyat,和一张20Kyat的邮票,共计25Kyat,被吃了75Kyat的邮费。明信片上还有邮票被撕开的痕迹。我知道缅甸人的生活是很挣扎,但仅仅的75Kyat又能为做案的那个人带来多大的效益?

     于是,我现在来计算一下。我以一个在旅社工作的员工的工资作为标准,他们的日薪收入大约是800Kyat(3马币),一个月的收入就差不多是90马币,而75Kyat相等于3毛马币,所以以这个标准来看,这个偷龙转凤只能挣到0.30%的利润。(希望我的计算方式会令人觉得有逻辑基础)

     所以说,到底是为了什么撕了我拣选的,喜欢的邮票?75Kyat在缅甸可以做什么?吃一碗面七八百Kyat,在路边吃杂饭少说也要800Kyat,喝一瓶Star汽水(缅甸版本的可口可乐)要300Kyat,喝一杯咖啡也要300Kyat。我想到了,自己补个25Kyat后,100Kyat就可以买两根Red Ruby的烟来抽。

     看来,别说是内容不安全,就连邮票也不安全。

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楼主,明信片能安全送到马来西亚不是应该更开心么?不会有种失而复得的感觉吗?全因开始时您就没抱着希望会送到手中。



-Danish-

和熙 said...

我是很开心,但当我察觉到拣选的邮票被调换后,我的心情还是很沮丧的。

Anonymous said...

万想不到在柬埔寨竟然会发生这样的事情,不过还是得佩服工作人员的“本事”,并且还有爱心的为你粘上新的邮票,才能让您的明信片顺利的送达府上。

-Danish-

Anonymous said...

借分享~
玉玲

和熙 said...

没问题。拿去用。

kathy said...

借分享。
我上个星期从缅甸回来。寄的postcard都500kyat啊~当时,就得有点贵,看了你的,我有点吓到。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