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22, 2009

尼泊尔:同胞


          在途中,我遇到了同胞,是三个女生;“晒得这么黑。你一定出来很久了”其中一个女生说道;整个旅途中,晒了这么多,这么黑,我也没碰见过多少次同胞;算一下,也只不过七八次罢了。

          遇到同胞,心里总有些感动,也有些激动;有好多好多的话语,可用那曾熟悉的口音和语调,加一个“aiyo”,加一个“lar”,自然地从嘴里弹跳出来;压抑久了,解放了;孤独久了,也得到慰藉了。

          后来,回程时,同一段路,相反的方向,我又再次遇到了同胞。遇到同胞,心里总会有一个念头,“他们应该会请我吃一餐吧”;就这样,有两次,满足了我的味蕾,一次在缅甸,一次在尼泊尔。

          那两个同胞是Sam和ChuiLan。他们在博克拉的旅社聘请了一个导游,和一个挑夫,从环线的起点,慢慢走,随后雇用了两匹骡子,上到了陀隆垭口,从垭口徒步到木克定(Muktinath),随后在江森(Jomson)搭飞机回博克拉;在江森道别后,我们相约在博克拉见面。

          他们下榻在一家很奢华的旅馆。那家旅馆有个观景塔,可俯望旅馆后方的安纳普尔纳山脉;房里也有空调,那不是暖气,我真的不觉得在气候凉爽的博克拉需要到这个东西。然后,我们到了一家日本餐厅,谈了许久;然后,离开了。

          现在,虽然我知道他们就在就在不远处,但始终没相约再见面。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