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5, 2009

消逝的笑容


昨天,公司的一个同事生日;吹了蜡烛,也拍了好些照片。
那些照片,叙述着一张憔悴的面孔;那是我从没留意到的事,我怎么变得如此憔悴?
“你的黑眼圈很严重,你的表情很憔悴,好像老了好几十年”,一个同事这么说道。

然后,我开始紧张了。
是眼镜吗?旅途中用的眼镜片在掉落了好多次后已经挂花了。
所以,最近我换上了七八年前的旧眼镜,镜片也有点泛黄的陈旧色彩。
也许,是那陈旧色彩让我如此憔悴?

然后,我打开了一张在旅途时的最后一个月拍的照片。
然后,我见到了一张憔悴的枯瘦脸孔。
在相机的快门按下之前,全部人都笑来一下,我也笑了一下,但那笑脸没能表达出来。
现在,我才猛然发觉;旅行,夺走了我的笑容。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