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6, 2009

中国:甘道夫(Gandalf)



       中甸,我下榻在老旧城区的龙行客栈。多人房里住了好些有趣的人,有一个法国人,DouDou ;后来,我都称呼他为小说魔戒里头的甘道夫(Gandalf),因为长得很像;深沉的双眼,凌乱灰白色的长胡子,如果他再戴上一个长角形的魔法帽,变个魔术,那就无懈可击了。他的旅途,在这十六个月来,不曾在天空中进行过;那是他的坚持,也是一种浪漫。

       旅途中,每个旅者都有追逐着的浪漫,也许,也有少许幻想。那些东西,像个推动器,也像个精神支柱,化为他们的动力,在异地疆土上展开了一场探索的使命;探索着一个看不见,摸不透的深渊;如果说旅行是一种宗教,那么旅途就是一场朝圣,通往那深渊神明出发的朝圣;也许,有收获,也许,什么都没有;但那过程,始终是美好的。
   
       也许,跨越欧亚大陆,是他的浪漫。他的每一个旅途,就消逝掉了好些年的时光;然后,回去了,为了经济上的需要而努力,随后,再次展开他的朝圣。这种生活,这种方式,他维持了二十年。离开后,我一直和他保持联络;后来,他到了印度,呆了一段时间,但没能申请到巴基斯坦的签证;在电邮里,发了一大堆牢骚,最后还是买了一张飞机票。

       最后,他的浪漫破灭了。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