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6, 2009

老了以后

好多次,我在想,我老了以后(如果我有机会活到老年 =.=""),要做些什么。
也许,我会再次踏上旅途;然后,对生命淡然了;最后,到我向往的蒙古,在那里慢慢地消失。
也许,年老了,没体力了,也旅行多了,可能再不能掀起当初的那股狂热,青春已死去。
也许,到时可能还有些没达成的目标, 我还在努力地追逐。

我住的住宅区是个亲善的地方。这里的居民特别友好,和正对面的另一栋我也住过的较高级的公寓相比,这里的人可爱多了。好多次,走向电梯时,他们都会按着打开的按钮等我进来;换是对面的居民,他们都会拼命地按关门的按钮,不让你进来!不让你进来!,这是什么心态呀?

一个小小的贫富差距,居然对人类会有这么大的影响。



每个月的第一个星期天,慈济都会来这里帮忙,他们都是行动派的一群人。然后,这里的居民都把那些可以再循环的垃圾拿下来,报纸,塑胶,之类的东西。然后,他们把那些垃圾分类开来处理掉了。



环保,是我一直鼎力支持的活动。虽然,见过他们好多次了,但还是第一次和他们接触,也拍了 好些照片。我一直把自己锁在一个不通风的空盒子里打文章,偶尔,出来透透气;把许多报纸拿下来,排放一些汗水,也精神了许多。

也许,我老年后,也会像他们这般;找一些东西做,排放一些忧郁。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