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30, 2009

一场惊吓

某天清晨,六点多吧;我张开松睡的眼皮,一团朦胧的火光透过窗口曲射了进来;我惊醒了,蹦跳了起来。然后,那团火光顿时汹涌浩荡,啪啪声吱吱作响,我的房内弥漫着少些烟味。先入为主的是,火灾,房屋烧起来了。我紧张了,焦虑了,立刻奔向窗口,打开它;窗外放了一个铁桶,那团火已经逐渐消逝,剩下桶内乌黑一片。松了一口气,心里骂着“那个家伙这么没天良”。

然后,去上班时,在电梯门口时遇到了邻居,我的这个事件说了出来。原来,作俑者就个隔两间家的居民,“他们有点奇怪,不在自家前烧东西拜神,都放在到别人家前烧”。



不久前,在专注打稿时,啪啪声再次响起。我拿了相机,细细打开窗口,露出一个小缝僚,把“凶手”拍了下来。我总觉得很愤怒,你们这些人,可以有自觉一点吗?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